9 December 2011

Ock Pop Tok (West Meets East) @ Luang Prabang, Laos (老撾)

「Oct Pop Tok」 在寮國語言的意思是「West Meets East」, 一切由一名英國攝影師遇到寮國織布者開始。

「Oct Pop Tok 」在市內有店舖,也在距離市中心遠少少的一個村莊有一個有得學,有得玩,有得住,有得食的地方。
提倡寮國編織藝術要流傳下去。

某個下午,去到「Oct Pop Tok」的店舖,貨品確是比起NIGHT MARKET賣的精美好多。
當然價錢也高出多倍。

店舖可安排TUK-TUK到村莊 (free shuttle)參觀,所以即管去818。



到達後,VISITORS需要在LOBBY稍等,再安排職員介紹公司背景,蠶絲,織布,染料...







負責介紹及帶我繞場一周的後生仔,靜雞雞告訴我他很喜歡這個女仔,但因為自己不夠靚仔,所以不敢追求。




少男情懷總是...!!!!!!!!!!!
所以我拍了這位美女的照片,再EMAIL給少男,他收到後很開心。





顏料由哪些植物而來,也有介紹。







為什麼我見到以下這個織物,想起電影「監獄風雲」,哼起「人生於世上有幾個知己...」,
又飲多了。







另一示範。

 







最後當然是賣店。
我買了3個 ITEMS。






對其中一條100% SILK的圍巾,一見鍾情。
通常第一眼就喜歡的,我一定會帶走。





也買了一個袋。
「波波」是本人喜歡的圖案。





 

網址請見以下︰
www.ockpoptok.com


「OCK POP TOK」賣的算是高價貨,收美金,明碼實價,不像NIGHT MARKET 是預你講價講到癲。

至於我的網上死對頭曾踢爆我在FB放了一張在NIGHT MARKET拍的相片,賣東西的阿姐比我激到哭笑不得,
就讓大家看看這張相片吧︰ 







其實不單是我講價講到阿姐喊,而且我的非一般老撾話驚嚇程度令她啼笑皆非。


1 comment:

  1. 老撾話你都識? 咁咪好囉,以真面相見人! :)
    [版主回覆12/12/2011 00:38:36]都識幾句,可以走天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