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December 2011

借宿五宵@ Luang Prabang, Laos (老撾)


Luang Prabang有幾大,我不知道,但這幾天來來回回都是兩條大街,兩條街被湄公河及南江河夾著的。
沿岸全是餐廳,Guest House及賣店,anyway,是遊客區。


出發前在網上預定了房間,本人揀酒店,有兩點最重要︰
 
1.  房間內有廁所及浴室。 除非去很落後的地方或住在Youth Hostel,相信不需顧慮這一點。 
2.  有wifi。 這個可以說是非常重要。


雖然guest house多的是,但旅客也不少,所以5晚內住了兩間酒店。
頭三晚較便宜,之後兩晚貴少少。


「My Lao Home」的 「New Daraphet Villa」,當地人告知老闆是獅城人。
揀這間酒店是因為相片中見到酒店內的庭園。

http://www.mylaohome.com/index.php/hotel_and_villas/overview/daraphet





我的房間在以下圖片的左手面二樓。





以下圖片有級樓梯的是我房間,走廊上放了藤椅,
房間的WIFI很弱,所以我會在走廊上網。




電源用盡之後,把藤枱藤椅稍為移動,接上濕電再上網。
(我有兩篇blogs也是在這個環境之下post 的啊!!)




便宜,房間不大,一眼睇晒。
經常打開窗戶打開門的關係,有小強爬到床上,我三晚毀滅了三隻。
很細少的,嚇不到我。




早餐在另一棟的二樓吃。 (樓下是LOBBY)






在2樓向下望,未夠7點對面guest house已經有很多遊人一早起來,刨 Lonely Planet  睇睇當日的行程。






早餐的質素及款式令人沮喪。  








明明是一盒牛奶,我還以為是橙汁。
皆因5點起來之故。 不過橙汁又好,牛奶又好,我都不喝的。







先苦後甜,3晚之後,搬去隔離街口的另一酒店「Ancient Luang Prabang Hotel」。

http://www.ancientluangprabang.com/ourroom.html
 
房間內有32" LCD TV,不過共住了七晚酒店(另有兩晚在曼谷),沒有開過電視。





 





有開瓶器,太好了。
在樓下士多買BEERLAO上房飲。







浴室無遮無掩。
 
 




酒店只有12間房間,我們的房間巧合是MONKEY。






個鎖匙牌也刻上馬騮。





窗外是晚上十分熱鬧的街邊美食檔。
收檔後零晨3點還是很熱鬧,有醉酒遊客大聲唱歌。(是英語的,所以我判定是遊客)
到了4點,寺院傳來鐘聲,而5點左右又到雞啼了。





揀這間酒店,喜歡網上所說早餐於屋頂。
不過屋頂現在已經改裝成為SPA了。






6點半才有得食的ABF(American Breakfast),我已經餓了1.5小時了。



條香腸OK,個包包味道可以,但幾條菜就....

 


酒店內的樓梯是這樣的。

 


有人向下望不但腳軟,而且手震。 

 




酒店送上蜜柑8個,求我的room mate 搣才有得吃。





晚上酒店是這樣的。 
 






一落樓下就是夜市的起點,落街出血吧。



兩間酒店都可以很暢順地上網,所以每天出外行一陣又回酒店上網,當然除了上FB,BLOG,也要CHECK CHECK公司EMAIL。
所以放了一星期假,上班後也不會被湧出來的EMAILS淹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