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December 2011

四連休由羊腩煲開始

 
四連休前的工作天,公司竟然有得放早,都是因為23号日本剛巧也是假期。

提早放工,有兩個選擇︰
1.  回家裝身一下,再去食飯
2.  去太子探完外婆,再去食飯

當然揀後者啦。


離開護老院7點多才會友,放棄SOHO,踩到上環皇后街街市。

又去「陳財記」,來一個知足羊腩煲。
菜可加,支竹不能加。
加支竹即是加煲。
知足真是常樂。
支竹比羊腩更吸引。





「陳財記」的服務永遠最貼心,果然來一支最冰凍的青島。
不過「陳財記」好似跟「餃子店」不太FRIEND,所以在「陳財記」的範圍不能ORDER餃子吃。
而「ABC KITCHEN」就跟「陳財記」及「餃子店」甚為老友。





椒鹽九肚魚。 
很久沒有吃了,兩個人又羊腩煲又椒鹽九肚魚,也不是人人能抵受到這種「熱」。
 




飯後咖啡來自「ABC KITCHEN」。




也有朱古力梳夫里。

通常一晚至少走兩場,但當晚坐著走了兩場,都幾新鮮。

不過第三場在IFC,沒有拍照。





假期的第一天去了睇戲「THE SKIN I LIVE IN」,之後吃飯(不是本人喜愛的打邊爐),所以沒有拍照。
1點過後回家仍要避開去老蘭條路線,否則回家或要排隊。





第二天與一名舊朋友相聚,兩個女人一家不知一家事,原來真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傾到最後,我的朋友衷心地跟我說︰  如需要幫忙的話,即管開聲... 
(第一次聽到有朋友開聲伸出援手,我感動了。相信大部分朋友認為我不需要幫忙的。)
 
傍晚收拾起被感動了的心情,約了另一些好友去影相,是認真地影相,學人影燈飾。


在中環前皇后戲院前等人,依家是GAP。 




本來想去「一樂」的,不過人家收5點半,所以去了「NOBLE SPICE」食咖哩。

第一次在很暗的地方影到食物的全相,原來自己一直不懂得調教ISO,冇鬼用。
幸得好友ALEX 耐心地指點,當晚我學到不少。

(恥笑我吧!!!  我天天影相,但原來一直不懂靈活地運用光團,快門及ISO!! 我接受您們的恥笑!!)










食完飯去老蘭影了幾張相,再去皇后像廣場。



搭船過海。
表姑媽帶埋腳架出動,一個認真但不懂影相的人。





見到隻船,但當它已駛離我的視線後,我才想起快門要快。



迷幻自拍照。





假期第三天去了石澳,「懶」勁影浪時,相機被沖上來的浪淹過,當然我的衫褲鞋襪也弄濕了,凍到震。
相機增添了海鹽味,與機主一樣有點咸,但至今仍能使用。

石澳的相片,請見另一篇BLOG。

假期的最後一天,早上去購物。
下午約家母LUNCH,兼把石澳的手信「梅菜王」給她。

她想去「AL DENTE」吃PASTA,但FULL HOUSE,所以去了同GROUP的「CENECOLO」。
送她17蚊的「梅菜王」,她請食LUNCH。 又一次成功地拋磚引玉。

我吃的是turkey。



她堅持吃pasta。
4


LUNCH後家母要去紅磡的某大酒店,叮囑不要告訴外婆是誰BYE BYE了。
傍晚去太子與外婆食晚飯,外婆告狀,話我阿媽是「駁咀王」。

四連休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