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December 2011

重點觀光 @ Luang Prabang, Laos (老撾)

住在Luang Prabang市內的主要街道 Sisavangvon Road ,兩個重點觀光地也在這條街上。

國立博物館建1909年,一直是皇宮 ,直至1975年。
館內不准拍照,也不能穿鞋。

見到皇帝及皇后的寢室,聯想起近期某電視劇。 (出發前的一天偶然地睇了一集。)





行行下人有三急,表姑媽用有限的老撾話問人「哪裡有洗手間? (YU-SAL-MI-HOM-NAM?」。
信不信由你,人家聽得明,還答我「這裡沒有洗手間」,而我又聽得明。



 




博物館側有個安置了某佛像的祠。




 




有點似中國的龍,這叫做「NAGA」。






祠堂內主要顏色是綠色及金色,表姑媽最喜歡的兩個顏色。







 





剛剛見到有位綠衫人行過,影低先。


 



以下照片,可以見到高處放了兩張長椅。
行上去可以看日落的。





傍晚時,我就坐在這兩張長椅上影夕陽下的祠堂。




祠堂的對面有個劇場。
表姑媽入去借廁所。
而另有一個展覽館,當日展出「MEKONG'S STORY」,都幾資訊性。






行完博物館,避曬,喝了杯DOUBLE ESPRESS。

 






市內有多間廟,只參觀了「Wat  Xieng Thong」 。是世界遺產,也是Luang Prabang 的象徵。
「Wat Xieng Thong」的讀音有點似「Washington」,很易記。









同馬騮仔來張合照。



還以為廟內不准拍照,不過當地人示意可以拍照,所以我參拜之餘,都影了幾張。






這張圖記載著佛教的故事,很多旅遊書都把這圖影得靚靚的。
到了自己影的時候,卻影不出理想的效果。

其實我又不是趕時間,為什麼不好好影到滿意先離開呢?  

原來影相也要有耐性的。
原來我到了現在幾十歲人都依然是沒有耐性的。








老撾的求簽TOOLS。









市內到處都是遊人,閱讀的旅遊書主要都是某一本。
去完一個觀光點,又要睇睇本書還有甚麼好介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