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December 2011

停留兩晚 Bangkok, Thailand (泰國曼谷)

上年去巴黎在曼谷停了兩晚,當時是紅衫軍事件後。

今年去Luang Prabang及由Luang Prabang回香港前,同樣在曼谷先後住了各一晚,是次遇到洪水災害。


去程的第一晚,時間不多,第二天又早機,所以住在跟機場車程45分鐘的一間酒店,附近的車站名叫「On Nut」。


酒店附近的一個魚蛋檔。





酒店的早餐令本人連碟都沒有意欲拿起來。




幸好酒店街口轉右,即時找到好好味的CHICKEN RICE。 是酒店職員推介。







為避免洪水到來,各店舖有自家的預備。







天橋成為泊車場。





去到市中心。




四面佛的遊人少了。





去年在「Panpuri」買東西買到人家送了一小時SPA。
今年輕手了(不是手緊),因為去年買的東西還有庫存。

除了買東西,也嘆了個90分鐘SPA,最喜歡此品牌的YLANG YLANG香味。






其實產品種類不多,幾乎完全擁有。










出血後醫肚。









黃昏時分我個泰仔來接我們去食飯。
星期五的晚上,塞車更甚,他又被我「鵝」了。








泰仔帶了我們來這間餐廳。
想試下BEER LEO (泰國銷量第二啤酒),但沒有,只賣SINGHA。

米通好味,醬汁有椰子香,是本人喜愛之物。





蝦餅。
朋友說這個餅有另一nickname,甚麼月亮餅??!!!





恕我不懂,其實我較喜歡香港的 Phad Thai,較醱。






轉了 white balance 影生蝦。
個汁跟香港的不同。





為什麼泰國吃的香菜炒碎雞不辣呢? 而且炒得很濕。
有點失望。





又是與香港吃的炸唐虱魚(蔭八度符)不同模樣。
問泰仔為什麼完全看不見魚的模樣,他說唐虱個樣UGLY,所以不用SHOW出來。





據知水災對芒果有影響。
有些店更沒有芒果賣。



3個人吃了1621 BAHT,泰仔在我的 travel partner 面前爆我,話我成日比錢時都慢吞吞作狀攞銀包出來。
今次我直呈不扮了。




飯後去附近的大型超市掃「四眼佬」WASABI豆及其他零食,架上的食物確是空空的。



最後一天早一點出機場,吃 Burger King 的 breakfast set。
 



我個泰仔衰到死,他睇死我學不好泰文,又話我連1 至10也全部說錯 (起碼「5」不會錯吧!!!) 。

每次見面(不論在香港又好,在泰國又好),不是他數臭我,就是我鵝他。

等我學好泰文之後,真真正正去一次泰國玩幾天,自己用泰文點菜,不用他開聲,只讓他比錢。

1 comment:

  1. 1. 影魚蛋粉,為何不將自己放入相片中做一次魚蛋妹?
    2. 我昨天也在布吉機場吃了一頓 burger king
    3. 原來這是學泰文的動力,我想我要識一個泰妹才有推動力。
    4. 其實我識得半個泰妹,不過她是從台灣嫁到泰國的
    [版主回覆12/21/2011 12:47:34]1. 不錯的提議,下次一定試。 果日落機check-in再出街都冇補妝,連自拍都冇呀。
    2. burger king在機場算最抵食呀。
    3. 我4年前讀泰文已經識了我個泰仔,依家仲比佢話我4年來一d進步都冇。
    4. 我都好多識流利泰文的朋友,今次我一定得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