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December 2011

人馬月的最後一天


(本篇BLOG的內容,或會引起不安,特別是您們如果正在吃飯中就不要繼續閱讀下去。)


今年人馬月飯局數字超越往年,不單是晚餐,甚至午餐,早餐,早茶及BRUNCH也盡量攝位。

人家夜夜笙歌,形容表姑媽的是「日夜笙歌」。

朋友隨著年齡增長越來越多,是好事。
要是自覺朋友越來越少,可悲。

不過總有人會說知己不用多,一個也足夠。這一點我認同,不過本人知己卻不只一個。

 (你不當人是知己,人家也不會當你是知己啊!!  相對的。)


是日是人馬月的最後一天,明天就是山羊座了。
趁人馬的最後一天,與人馬座的友人來一個早餐飯局。

友人的丈夫於一星期離開了人世,是直腸癌。
他跟病魔戰鬥了足足一年,他是一個生活健康的中年男士。



(以下內容我會很直接地寫出來)


他開始發現不妥時,是頻繁地上廁所大便,半夜起來也要大便。
他沒有告訴家人痾血痾了3個月,以為是痔瘡,當上廁所越來越多(感覺就是痾唔清),睇醫生時已經是直腸癌第三期。
(本人不知三期即是甚麼意思。)

據知這個病不是痾太多,就是冇得痾,所以請對自己的大便習慣多加注意。
當然生死有命,要攞你的,你沒有選擇。

友人比我想像中堅強,我相信她可以勇敢地生活下去的。






5 comments:

  1. 嗯,生死有命……还是要多多注意健康啊。
    我最近也认识了很多有趣的朋友(多数是网友)
    甚至和其中两三个见面了~~都是有趣的人儿啊
    [Rex仔回覆12/22/2011 22:44:00]很久之前弄微博的时候,把你的关注取消了。下次log in的话,烦请再加我吧。
    WEIBO认识的朋友还好,还是真诚待人的话,会认识到不少有趣人的。(也有点物以类聚的感觉)
    [版主回覆12/22/2011 22:20:23]你說得対。要多多注意,痾太多或冇得痾都不正常。

    你在WEIBO識到朋友嗎? 我都冇玩WEIBO了,連LOGIN NAME都忘了。

    ReplyDelete
  2. he was a healthy man, so was it genetic? Other people in his family have cancer?
    I think final stage in cancer is 4th stage (means no treatments possible). So, third stage is slightly better than 4th stage.
    [版主回覆12/22/2011 22:21:13]you are right. his mother passed away few years ago because of cancer.

    ReplyDelete
  3. 直腸癌真是很 common in Hong Kong,身边也有兩朋友有此症,除了痾血外,她們都說經常打好臭的屁,BUT.....另一相同點是:此兩姝均非常揀飲擇食和有潔癖,看來粗食粗活好些!!!
    [老三回覆12/23/2011 12:12:02]兩個都是女的,她們患病時卅來歲,都是揾私家医生開刀,但在政府医院電療,完全康復了八、九年,中間沒有番發,只是聽她們說,能吃太硬和大量的西蘭花 (!?)會肚痛,因腸切短了等等.......If u want to know the doctor's name, pls let me know. Then I could check it for u.
    [版主回覆12/22/2011 22:23:53]您的朋友如何呀? 有接受治療嗎? 可以告訴我她們的年紀嗎? 盼她們及早醫治,早日康復。

    ReplyDelete
  4. Time to live life to the full!
    [版主回覆12/22/2011 22:25:12]exactly!

    ReplyDelete
  5. 1. http://conc.com.hk/chi/faq6.html
    2. 生死有命,要攞你的,你沒有選擇 <-- 不太同意,做多些運動,有良好的飲食習,regular 的身體檢查,我想可以減低 (並不是完全避免) 發病的機會。
    3. 希望你的友人可以堅強的活下去。
    [版主回覆12/25/2011 09:59:13]1. 謝謝條link。
    2. 我還是保留我所說的生死沒有選擇。 身體檢查可以早一點發現,早D治理,唔代表唔駛死。 當然你說得也沒有錯。
    3. 謝謝。她很堅強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