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December 2011

2011 Top 10 The Most Unforgetable Dining Experiences

如各BLOG FRIENDS所知,表姑媽每一餐都是出外食飯,平均一星期在外面吃至少25餐,一個月出外吃100餐左右。
過去一年,選出10餐難忘的飯局。

難忘的,不一定是最好味,或者是那間餐廳最高級。

要是那間餐廳的7P都是滿分,但跟表姑媽吃飯的飯腳麻X煩,就影響了飯局整體的感覺了。


先來重溫2010年的十大︰
http://blog.yahoo.com/billcoolma/articles/17781



2011年的十大如下︰

1.  THE CHAIRMAN.大班樓
http://blog.yahoo.com/billcoolma/articles/17899

2010年的第一位,2011年蟬聯冠軍。
要有的,「大班樓」有齊晒!!


2.  QCOBA.皇仁舊生會
http://blog.yahoo.com/billcoolma/articles/17885

2011年共光顧了五次,4月份的是最難忘的,因為集齊表姑媽多方面的好友(包括我阿媽),而最重要的是當晚菜色由自己話晒事。
吃乳鴿時沈寂十分鐘,是最難忘。


3.  香港仔魚市場
http://blog.yahoo.com/billcoolma/articles/17925

其實表姑媽都是從一位FB friend見到這間餐廳的介紹,所以問問「食海鮮大」的朋友是否有雅興一試。
訂枱及點菜雖然不是由表姑媽話事,但表姑媽提議的椒鹽鮑魚吃得各人津津有味,都算有些貢獻。


4.  HENRY'S KITCHEN
http://blog.yahoo.com/billcoolma/articles/42607

這是一間憑直覺揀的餐廳,沒有任何媒介,只是路過的選擇。


5.  一樂食館
http://blog.yahoo.com/billcoolma/articles/59039

帶酒帶酒杯去食燒味,是否誇張見仁見智,但吃得有幾高興就只有自己最清楚。
「一樂」10月下旬搬了去同一條街的另一舖位,下次有機會又再帶支酒帶隻杯去再高興下。


6.  ABC KITCHEN (A Better Cooking)
http://blog.yahoo.com/billcoolma/articles/98381

光顧了兩次,衡量各種因素,第二次較第一次難忘。
很快又會第三度光顧了。


7.  SUNNY THAI RESTAURANT.晴苑泰國菜
http://blog.yahoo.com/billcoolma/articles/187192

「哈泰」朋友中,有人做搞手,為泰國洪水事件出來聚聚兼分享。
跟他們一起,總是能夠開懷大笑,2011年度,除了在「晴苑」之外,自己也参與過幾次飯局,有「SAWALI CLUB」「泰之選」「泰豐廔(北京菜)」「泰想放火BBQ」,今晚除夕夜,還有節目啊。


8.  HIGH TIDE.長沙小廚
http://blog.yahoo.com/billcoolma/articles/17916


表姑媽一直以來對海洋沒有甚麼特別感覺,不過身邊有不少朋友只要見到海,聽到浪聲,就有一種安定情懷。
坐在這間餐廳對住沙灘吃泰菜,原來吃了3粒鐘。
朋友識得「hea」,而至今表姑媽還是喜歡城市,面向著大型shopping mall加上港鐵沿線,心裡才是最開懷。

或者有一天,表姑媽不但掛念海洋,也對山對石有放不下的情懷也不定。


9.  BO INNOVATION.廚魔
http://blog.yahoo.com/billcoolma/articles/610426


難忘是因為「估佢唔到」,欣賞其創意,但未算接受其味道。
可能有人請我吃多幾次,我會接受的。


10. Grandma食乳鴿
http://blog.yahoo.com/billcoolma/articles/17893

Grandma 4月中旬入院,大修一個月後出院,現在的她比本人更GENKI!!!
出院後,因為一份承諾,多位長輩帶 grandma 去吃乳鴿。
不是好味的飯局,但這是一餐願望成真的飯局。


2012年的飯局最遠已經排到6月15日(星期五)了。
如果2012年12月31日還未世界末日的話,表姑媽必會POST出2012年的十大。

祝願各位未來一年身體最緊要健康,否則就算比您BOOK到「8 1/2 Otto e Mezzo - Bombana 」,您都沒有胃口欣賞。
記住!!  想食就去食!!
沒有飯腳的話,搵我!!!!!

5 comments:

  1. like。
    請幫手搵多間唔收開瓶既泰菜。
    謝。
    [Sloppy Joe回覆01/01/2012 07:08:16]謝謝 info
    荔枝角,cheap o野,你唔會 like 的!
    [版主回覆12/31/2011 17:15:31]晴苑沒有crystal glass, 上次用啤酒杯飲beaujolais. 你要自備酒杯了。
    沒有去過FLYING WINEMAKER。
    貴BLOG提過荔枝角的,我都想搵日試。
    [Sloppy Joe回覆12/31/2011 17:05:47]又,有冇去the flying winemaker?
    [Sloppy Joe回覆12/31/2011 17:04:48]d 杯得唔得? 上次的一間很好, 但 d 杯太細。
    [版主回覆12/31/2011 16:30:42]等我818大角咀晴苑收唔收CORKAGE先,食物OK呀。 我朋友跟店主是朋友,好似冇收。

    ReplyDelete
  2. Happy New Year
    [版主回覆01/01/2012 11:17:08]happy new year. happy everyday in 2012!!!

    ReplyDelete
  3. interesting that you don't cook at all. What if one day when you get married? :)
    [版主回覆01/01/2012 11:17:43]who knows?

    ReplyDelete
  4. Happy New Year 表姑媽!
    [Sloppy Joe回覆01/01/2012 12:47:19]你不是死對頭,而是死人頭!
    不過新年流流,唔吉利,算啦,明天才叫過!
    [版主回覆01/01/2012 11:18:40]Happy New Year!!!

    竟然唔叫我做死對頭。 真係世界末日將降了。

    ReplyDelete
  5. hello, Happy New Year!
    [版主回覆01/02/2012 09:12:24]thanks a lot. happy new year. why your name is HF?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