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December 2011

最終篇 - Luang Prabang, Laos (老撾)

寫到這一篇,是最後一篇。

由於今次去Luang Prabang基本上是沒有計畫行程,每天早上才決定行去哪裡,所以感覺上很「HEA」。


在 Luang Prabang 的5天,有以下5件難忘的事︰


1.  影日落

上 Phousi 去山影日落,堆滿遊人及長鏡短鏡。表姑媽興幸地攝到很前的位置,用我部傻瓜機影。
不論影出來是甚麼,後面的八卦遊人都看得到。

當按下快門,拍了以下這張照片後,竟然後面傳來「C'est perfect」,「WOW!!!!!!」,「Spirtual」...




2.  SONY PANAROMA 全景掃

同樣是影日落的同一天,上到山上,俯瞰市內。 當然要用一用SONY的全景掃 (PANAROMA)。

當時山上共有幾人用SONY,當一齊掃的時候,幾部相機齊齊發出「擦擦擦」的聲音時,是如何的震撼。

不過當表姑媽「懶」勁用法語說「I love Sony.」時,竟說了「J'ai le Sony.」,鬼唔知你有部SONY咩!!
應該是「J'aime le Sony.」。  (要請教一下 blog friends 我說得正確嗎?)




3.   過木橋

對於又肥又論盡又「蛇QUARE」的表姑媽來說,上船落船總是有點腳軟。

有兩次都要出動靚仔伸出援手。

想不到我的travel partner 就趁機拍下我的失儀照。












其實兩年前在Cambodia 同樣試過過橋時出動警員拖我行呀!!!



4. 同月同日

某天去到「Traditional Arts and Ethnology Center 」,我大讚職員對公司的背景熟悉。
當然表姑媽份人多麼八卦,加上職員是一名後生仔,表姑媽定會撩下人家。
又想不到他比我更主動報料。
 
我只是問他幾多歲,他就告訴我下個月12号便20歲了。
那不是12月12日生日?!
那麼不就是跟本人一樣?  不過我就老他21年了。





5.  Pedro Almodóvar

某晚在街邊檔吃NOODLE SOUP,對面的男女說著聽起來很熱情的西班牙語。
搭訕下知悉他倆來自南美,來Luang Prabang之前,在香港玩了兩天,還說大佛很壯觀。
再傾下去,原來他是 Almodóvar 的的粉絲,由第一部作品說起...

而本人較遲起步,第一部睇的是「BAD EDUCATION (聖教慾)」,這位遊客先生又主觀又客觀地評論這套電影。

提到「BAD EDUCATION 」內的男主角「Gael García Bernal」,本人十分喜歡,當他知道我連「The Motorcycle Diaries 」都睇過,他難以置信。

跟這位遊客沒有合照,但以下這張相是他拍的。
 
他就是坐在我們對面,吃著街邊麵一面講電影,而且是身在外地,都是第一次。



以下幾張照片不知歸納在哪一類,但又很想post 出來分享一下。

由於沒有直航機,由曼谷轉LAO AIRLINES 到 Luang Prabang,不用兩小時就到。
公司LOGO是國花雞蛋花。










起飛前。




架機就是這樣細細的。




機上的雜誌是2010年11月,是一年前的。





在機上已開始喝啤酒,縱使所有美容TIPS也不建議這樣做。
(不過我幾乎每次都是喝酒,而且不只一杯...)




Luang Prabang的機場一眼望晒,見到有隻機預備起飛。





我提過 Luang Prabang 天氣凍或者沒有人會信。
下午陽光普照確是有30度,但早上凍到要生火取暖,是真的。




應該是本人第一次見貓頭鷹。




這是當地的旅遊車。




酒店大堂的男廁。




酒店大堂的女廁。(身同感受)




如果問本人喜歡 Luang Prabang 嗎? 
說不上喜歡或不喜歡。 要是與兩年前的 Siem Reap (Cambodia) 相比,個人較喜歡後者,因為我在Siem Reap 可以看見很多美麗的微笑,至今難以忘懷。


寫到最後一篇,足足寫了15 篇,本人還是不知道 Luang Prabang 的中文譯名是甚麼,不過根本不重要。

謝謝閱讀敝BLOG,本人暫時未有旅遊計畫 (可信嗎?),還是比心機在新的一年學好泰語吧 (可信嗎?)。



~ 全卷完 ~

2 comments:

  1. 1. 為甚麼要將自己的相片 post 在 blog 內,給讀者一點點的幻想不是更好嗎?
    2. 廁所的 signs 非常正。
    3. 每次去完泰國,我都很有學泰文的衝動,不過想到要花這甚多時間,我想學 Spanish, German 或 French 不是更有用嘛?
    [版主回覆12/20/2011 22:54:04]1. 已經沒有給讀者幻想的空間了,所以近年都post了不少自己的相片。
    2. 我當時好鬼急時見到個sign,又急又笑,去完廁所先影返張相。 等我post去fb分享一下先。
    3. 我學乜都係很少維持到連續一年的,既然今次為了啖氣,又咁鬼得閒即管學下啦。

    ReplyDelete
  2. Gael García Bernal is great in both movies.
    [版主回覆12/22/2011 22:27:52]agree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