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January 2009

梅蘭芳

1.  <梅>由開拍的時候,我已經想看,就是因為黎明。(我其實是他的地下Fans。)


2.  我沒有把<梅>跟陳導演的另一部片比較,因我不大記得<霸>,小說是有閱讀過的,而電影只看了一次。


3.  <梅>算是傳記式電影嗎?  我的心底裡把此片跟< La Vie En Rose>比較,那是Edith Piaf 的傳記式電影。


4.  雖然我是黎明Fans,說真的,套戲在他出埸之前是比較精彩的。


5.  我對京劇不認識,不過衰極也知道有梅蘭芳這一個人。


6.   梅跟十三爺打對台,有人勸十三爺,要面子還是要命。


<要錢定要命>就聽得多,<要面子還是要命>都是第一次聽。


不過十三爺也好,普通人一個的表姑媽也好,面子也很重要,不過為了面子輸了命又真是可惜。。。。 


7.  梅為了跟孟小冬看電影而拒絕演出。


回到現實,旁人或會認為那男的被女的迷著了而做出一些不理智的決定,事實就是被迷上了,騙不到人,旁人也勸不了。


8.  片中提了兩次<乾淨>,三兄欣賞梅,後來結拜兄弟,強調這是乾淨的感情。不過本人認為就算超出欣賞,甚至有出軌的思想或行動,那又如何?  為何要強調?


9.  梅的太太芝芳登門造訪孟小冬的一幕。


芝芳說出,梅不屬於您,也不屬於我,他是屬於他的fans。


這句對白令人心噏。


10.  喜歡所有黎明及章子怡的對手戲,可惜不多。


11.  散場後,我依然是黎明fan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